院系动态

上药-复旦药学院创新孵化转化项目路演成功举办

作者:曹旖 活动类型: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1

2022年1月25日上午,上药-复旦药学院创新孵化转化项目路演活动在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成功举办。活动由复旦大学药学院、上海医药集团联合主办,17个科研团队参加路演。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左敏,执行董事、副总裁沈波,副总裁、制造管理中心主任张耀华,总监、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张琳,总监、研发管理中心副主任柯樱,以及集团总部相关职能部门、上药研究院、中药研究所、技术创新中心等负责人参加活动。复旦大学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了活动。

上海医药集团总监柯樱主持路演活动并致欢迎词。柯总首先对复旦大学药学院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业务发展、业务架构、经营业绩及行内地位等方面介绍了上海医药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当前的医药产业变革背景,介绍了上海医药创新发展情况。她表示,上海医药聚焦研发和创新,由普通仿制药企迈向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研发型医药企业,并向以创新药为主的国际药企转型。未来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引入市场化机制,进一步落实创新发展战略,打造研产融结合的创新孵化平台,助推上药新药研发方面的发展。

在接下来的四个小时中,来自复旦大学药学院药理学系、药剂学系、药物化学系、放射药学与分子影像学中心、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生物药物学系的近20位教授、副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项目路演,现场反响热烈,上海医药领导及技术团队就项目与路演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部分意向项目已开始对接洽谈。

路演结束后,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表示,希望以此次路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药学院和上海医药集团的密切交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速双方技术创新、科技人才等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促进合作成果转化,实现共赢发展。上海医药总裁左敏表示,上药集团与复旦大学药学院过去有一定的合作基础,今后要在临床研究、新药项目研发上加大合作空间,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机制,将双方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共同推进医药创新事业发展。

主讲嘉宾:地点:责任编辑: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