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快讯

谢谢你,小天使!一生虽短,但爱在延续……

作者: 活动类型:来源:附属儿科医院发布时间:2022-03-16

近日,出生仅1月的依依(化名)因疾病导致严重脑功能障碍,医治无效,家属在悲伤之余,决定以另外一种形式去延续孩子的生命。

依依出生于2022年2月10日,生后22天时出现喂奶欠佳、体温波动,到当地医院就诊。

一天后,因“高热、嗜睡、抽搐”由120转运至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入院诊断为新生儿化脓性脑膜脑炎、新生儿惊厥、新生儿肺出血。

入院后予机械通气及积极治疗,但患儿反应差,无自主呼吸,头颅CT及脑电图均显示严重脑损伤,病情危重。

经与家属反复沟通病情及其预后,家属对病情理解。考虑患儿病情过重、已没有抢救成功的希望,3月10日上午,家属提出放弃治疗的想法。

爸爸妈妈穿着隔离服来到病房,搀扶着含泪与孩子告别。短暂的告别仪式结束后,在新生儿科谈话室,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询问家属,是否考虑过以另外一种形式去延续孩子的生命。爸爸问:“你指的是不是器官捐献?我们同意!”在一旁的妈妈点头表示肯定。

了解了人体器官捐献政策、相关知识和捐献流程的他们,坚定地签署了上海市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和上海市人体器官捐献知情同意书。悲伤之余,他们用爱来挽救他人的生命,让孩子的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下去。

经过一系列严谨规范的捐献流程,3月11日凌晨,小依依被推入手术室,医务人员围在床旁,向这样一个小小却让人动容的生命鞠躬致敬告别。她的两个肾脏给其他重病家庭带去了新的希望。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是上海市首批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医院之一。2014年至今,共完成29例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案例,其中2018年至2020年连续3年完成每年5例器官捐献案例。共挽救了69个危重患者的生命,让28名患者重见光明。

主讲嘉宾:地点:责任编辑:陈琳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