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复旦上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张晓磊 活动类型:来源:上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3-26

324日,复旦上医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主持会议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马兰,全国政协委员葛均波、吴凡朱同玉、徐丛剑共5位复旦上医人参会,肩负全体师生员工重托,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在代表团、小组等会议上踊跃发言,认真履职,彰显作为,充分展现了复旦上医代表委员的风采。

袁正宏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和具备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从关注“国之大者”的战略视野,到牵挂“民生无小事”的拳拳之心,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极大地激发了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争取新荣光的干事创业热情。

袁正宏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同建设“第一个复旦”目标相结合,同深化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相结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袁正宏指出,贯彻落实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当前最大责任和首要任务就是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守好干净校园、护好师生安全。要落实好学校党委“五个一”“五个不”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关爱师生员工,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春风和煦“艳阳天”。

中心组成员、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分享了参会体会。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317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医学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在准封闭管理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展现特殊担当,确保党的领导、防控举措、服务保障、思想引领、各方力量“五个一线”工作规则落到实处。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马楚涵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