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毫不动摇、坚定信心、冲锋在前!

复旦上医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张晓磊 活动类型: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07

5月6日,复旦上医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复旦大学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医学院全体党政领导、院系平台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各楼楼长出席会议。会议由袁正宏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体上医人要深入领会中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效果日益显现,此刻更要认清战“疫”形势,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把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总决战当作是目前首要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中央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会议强调,这场与病毒的战斗还远未停止,斗争考验依然严峻。面对现实挑战与潜在风险,要在学习总书记讲话与领会中央精神中,找定位、寻方案、抓重点,结合医学院工作实际,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在做足各项手势的基础上坚持再坚持,落实再落实。要加强精准的网格化分类管理,全体师生要继续执行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进一步加强个人防护与安全教育,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提升重点人员和风险人群健康管理的意识,配合好消杀和环境采样监测等相关工作。要继续推进“无新冠病毒区”创建,继续以寝室为单位开展整理、清洁、消杀工作,完善楼长、层长、教工“三位一体”工作体系,加强进校物资的全面消杀与静置工作,强化精准施策,共同筑牢校园防疫屏障。要在稳教学、保就业、促科研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要积极稳妥做好教学安排调整工作,有序安排毕业工作,统筹加强就业工作。

会议要求,医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讲话精神,结合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团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各种学习安排,通过线上渠道积极传播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营造“人人争做宣传员”的热烈氛围,形成众志成城、战疫守“沪”强大合力。要继续上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结合医学院创建95周年的光荣时刻、融入上医的红色基因与红色血脉,把做好疫情防控与弘扬“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精神结合起来,继续组织好师生参与志愿服务、形成“人人争做示范者”的有力局面。要持续加强对师生员工和医护员工的关心关爱,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宗旨,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理念,持续加强物资保供和生活保障,千方百计“争做师生贴心人”。

自3月13日医学院开始进入准封闭管理以来,复旦上医始终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党员带头坚守在校园内、坚守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岗位上,党组织党员在特殊时期展现特殊担当。哪里有情况,党组织的力量就覆盖到哪里。哪里有困难,党员同志就冲锋在前。居家教职工党员积极前往基层报到,投身社区防疫。在校院两级协同配合、党政尽责齐抓共管、一线队伍全力拼搏、全院师生共同坚持下,医学院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

发生以来,6家直属附属医院在医学院党委号召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白衣执甲,勇挑重担,累计向全市20余个派驻点(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收治点)等派出抗疫工作人员3700余人次,派出核酸采样队2200余人次,勠力同心,坚守申城。复旦上医将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主讲嘉宾:地点:责任编辑:陈琳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