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牢记嘱托,服务上海,凝聚“第一个复旦”医教改革精气神

复旦上医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

作者:张晓磊 活动类型:曹毅芊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13

7月12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主持会议。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力等医学院领导、医学院机关和院系负责人在线上线下参加学习会。

会议邀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编写组成员,解放日报特聘首席记者、高级编辑高渊同志授课。高渊同志以历时五年的采写修订生动历程切入,深情回顾了编写组深入挖掘习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抓党建、促改革、谋发展、聚精神、系民生的工作细节,平实中见真情,简洁中见力量,为医学院领导干部带来一场深入浅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海实践的导读课。

袁正宏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是领会初心思想和治国理念的生动教材。对于医学院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深悟透新思想、建设好“第一个复旦”、走好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要在党的诞生地加强党建引领、不辱门楣,要在“四个放在”战略思考中推进各项事业,要在解放思想、创新理念中谋划发展新路,要在弘扬城市精神与品格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在全心全意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中建设人民城市。

就学好用好《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习近平在上海》两本教材,袁正宏强调,要学出政治觉悟,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医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牢记嘱托,勇毅前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学院发展的务实行动、生动实践和强大动力。要学出实干担当,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牢牢把握上海“十四五”“第一个复旦”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机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战略目标,服务好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担当好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主力军角色,守卫好上海超大城市公共卫生安全治理防线,呵护好上海人民城市对健康生活的高品质追求。要学出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思践悟热潮。医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要内容以及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扛起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责任,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掉线,事业发展不断线,关爱师生不离线,以更饱满的干劲和更出色的成绩迎接医学院创建九十五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医学院领导作交流发言。本次会议同时作为二级院所平台和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与会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了会议。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陈琳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