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复旦上医召开2022年欢迎援青干部凯旋座谈会

作者:陈琳 活动类型:陈琳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16

7月15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2022年欢迎援青干部凯旋座谈会在治道楼和汉堂举行。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州长叶万彬,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果洛州委常委、副州长、上海援青联络组组长冯志勇在线出席活动并发言。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主持会议。

会上,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代表医院发言。她表示,儿科医院践行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使命,将医疗扶贫放在医院发展的重要位置,多年来持续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儿科医院副处级干部、上海市第四批援青干部孙金峤三年来担任果洛州卫健委副主任、州人民医院院长,为儿科医院70周院庆年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医院将在国家、上海市和医学院的领导下,继续做好医疗帮扶工作,为健康中国建设践行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孙金峤同志介绍了三年来他在果洛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情况,畅谈了心路历程。在孙金峤等援青干部和果洛州人民医院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州人民医院于2022年6月顺利完成了由“二级甲等”医院到“三级乙等”医院的升级,使果洛州的医疗服务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回望这些成绩的取得,我内心充满着感谢和感恩:感谢果洛州委、州政府、州卫健委对我工作的支持和生活的关心,感谢上海援青干部联络组对我的支持和厚爱,感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儿科医院对我多年来的教育和培养”,他表示,自己将珍惜荣誉、加倍努力,不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更好地“为人群服务”。

冯志勇同志代表第四批上海援青干部联络组报告了三年来上海组团式医疗帮扶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以孙金峤同志为首的上海援青医疗团队,与果洛州医疗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并肩战斗、共同努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在果洛州委、州政府充分信任、关心指导下,在果洛州卫生健康委和州人民医院鼎力支持、倾心帮助下,上海组团式医疗援青模式才能取得如今的成绩。他相信,在果洛州卫生健康领域干部职工和援青医疗团队接棒努力下,州医疗卫生水平会有更大的发展。

叶万彬同志代表果洛州委、州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果洛卫生事业发展的上海医学院、儿科医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三年来不畏艰辛、甘于奉献,为受援医院默默付出的上海援青专家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叶万彬指出,对口援青和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多年来,上海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选派政治素养好、医德修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多学科医务人员来果洛州开展医疗卫生帮扶工作,使果洛的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取得了长足发展,医疗机构标准化配套设施建设有了质的提升,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同饮一江水,沪果一家亲”,叶万彬表示,上海的援助之情果洛人民铭记在心,希望即将返回原单位工作的第四批援青干部专家们始终把果洛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一如既往地关注果洛的发展进步、关心果洛的医疗卫生工作,也诚挚地邀请上海医学院、儿科医院各位专家及援青队员们常来果洛走走看看。

最后,袁正宏同志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孙金峤同志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热烈欢迎他凯旋,并代表医学院党委感谢青海果洛州各级组织、上海市援青联络组给予孙金峤同志在青期间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感谢儿科医院党委给予孙金峤同志援青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向孙金峤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袁正宏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上海对口支援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面对国家需求,复旦大学党委、复旦上医党委积极落实中央和上海市的援派任务,于2019年7月派出孙金峤同志赴青海果洛州开展援青工作。三年来,他努力克服高寒、缺氧等自然条件带来的重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对口援建各项工作,成立了果洛州第一个“博士工作室”和独立建制的新生儿科,不断提高果洛州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

袁正宏强调,青海的稳定与发展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做好援青工作的重要战略意义。“一次果洛行、一身果洛情”,援青干部返校后要继续做好沪青两地桥梁,为援青工作继续发挥作用。他希望,孙金峤同志继续保持和果洛州卫健委、州人民医院的联系,加强两地交流学习,搭好沪青两地桥梁纽带;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继续为果洛州人民医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果洛州副州长、州卫健委主任韩尚丽,果洛州委副秘书长、上海市第四批援青干部江轶群,果洛州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党委书记彭永智,儿科医院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以及医学院职能部处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讲嘉宾:地点:责任编辑:陈琳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