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祝贺!刘琼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作者: 活动类型:来源: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04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于7月30日在西安落下帷幕,我校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刘琼教授荣获二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本届大赛围绕“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

本届大赛共有部属高校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地方高校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等6个赛道。刘琼教授在今年上半年的上海赛区比赛中获得部属高校正高组特等奖,从而取得了代表上海赛区参加全国赛的资格;经过激烈角逐,刘琼教授最终荣获全国赛部属高校正高组赛道二等奖。

刘琼老师讲授的《组织胚胎学》是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进入医学院后最先接触到的医学专业基础课之一,也是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承担的专业核心课程之一。课程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通过“提升学术的高度、拓宽学科的宽度、融合人性的温度”,密切联系基本知识概念与学术前沿,有机结合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融会贯通医学实践与人文素养,从而达到全方位育人的高阶目标;课程在内容和教学方法上从细节处着手进行教学创新,为培养新时期有“温度”的医师科学家探索出有效路径,并创造出值得推广的宝贵经验。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