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复旦上医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张欣驰 活动类型: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11

8月9日下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召开党委会,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复旦大学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等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线上线下出席会议,并分别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医学院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金力表示,总书记强调在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也在以中国式高等教育新模式塑造“第一个复旦”。

金力指出,深刻而宏大的时代之变对医学教育改革向纵深方向发展提出了新的战略要求,建设“第一个复旦”伟大征程中医科的使命责任,深刻呼唤着医学教育的跨越式提升。要以人才为核心,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办学治校的首位,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加快提升创新策源能力,不断加强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为我国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作贡献。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提升担当国家使命的高度,要坚持四个面向,强化和国家战略目标、战略任务的对接。


袁正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及时跟进学、提高站位学,全面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医学院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师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统一的思想认识、昂扬的精神面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融汇贯通学、举一反三学,持续加强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系统性学习。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等结合起来,组织好本单位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结合实际学、指导实践学,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医学院上下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建设“第一个复旦”贡献医科新力量的行动指南,作为凝心聚力办好上医创建95周年系列活动的根本遵循,高质量推进党建思政、立德树人、新时代人才工作、学科融合创新和科研能级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等重点工作。要坚决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医学院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切实维护好政治安全、校园安全、生产安全,确保以和谐清朗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