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复旦上医+4!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增聘学部委员名单发布

作者: 活动类型:来源:中国医学科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29

今天,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增聘学部委员名单发布。

根据《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学部委员选聘办法》,中国医学科学院完成2022年学部委员增聘工作,计70名杰出专家获聘,其中4位复旦上医专家入选!


临床医学部


顾玉东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专业领域:手外科、显微外科学


周俭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专业领域:肝癌和肝移植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基础医学与生物学部


王以政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专业领域:神经生物学


袁正宏

复旦大学

专业领域:医学病毒学


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介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中国医学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和核心基地建设的智力支撑,中国医学科学院于2019年成立了学术咨询委员会。学术咨询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针对国家医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与核心基地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咨询建议;承担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的立项咨询、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规划等重大事项的评价评议。受中国医学科学院委托,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合作与交流等。学术咨询委员会下设临床医学、口腔、基础医学与生物、药学、卫生健康与环境、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六个学部,覆盖医学卫生健康主要科技领域,目前按临床医学-口腔、基础医学与生物、药学-卫生健康与环境-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三个学部(群)开展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学部委员选聘工作,逢双数年进行。

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成立以来,全体学部委员积极参与建设,每年组织召开中国医学发展大会,设立“由心讲堂”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发布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及中国医学年度重大进展,开展学术咨询,积极承担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战略谋划工作,国家医学卫生健康领域高端智库的作用初步显现。

主讲嘉宾:地点: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