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统筹推进,担当作为,复旦上医召开2023年春季工作部署会

作者:张晓磊 活动类型:来源:上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3-01


228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2023年度春季工作部署会在明道楼一楼报告厅召开,部署医学院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上级工作会议精神,为全年的工作把向定调,动员鼓劲。复旦大学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围绕医学院年度重点工作提出全面要求。张艳萍、徐军、吴凡、朱同玉、汪志明等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布置春季学期各条线重点工作。会议由袁正宏同志主持。


2023年复旦上医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四个面向”,坚持和加强党对医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和医务工作者走好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新路,矢志不渝、砥砺奋进,推动医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建设“第一个复旦”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步伐

 

金力: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助力实现中国式医学教育现代化


金力分析今年复旦上医发展面临的主要形势。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党中央对高校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与“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这两大高等教育的基本问题深入思考,整体提升“十四五”发展目标,助力实现以“内部提效、结构发展”为导向的“十四五”高质量增长多规合一从理念落实到实践当中。要持续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创新策源能级提升,持续推进新医科“大人才”战略,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教师教学能力,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提质升级,深化医学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建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大学附属医院体系,全方位拓展医学国际交流新格局,提升办学支撑条件建设,让各板块做到目标一致、互为支撑、路径清晰、协同发展。


金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医学教育创新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复旦上医人要敢闯“无路之路”、敢答“时代之问”、敢挑“改革之梁”,更加自觉的走在中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前列,探索综合性大学办好医学院新路,开创“第一个复旦”医科发展建设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上医力量

 


袁正宏:以担当作为的过硬作风实现2023年新突破,以医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袁正宏指出,全面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要求,走好医学高质量发展道路是全体上医人的使命担当。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办医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供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坚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四个面向”;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坚持强化精神引领与文化建设,感召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新征程,复旦上医以更大担当与作为,推动医学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行稳致远。


袁正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推动发展。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育人资源、战略谋划、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复旦大学第十六次党代会。紧盯目标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立足上海和国家大局发展上医,回答好“高校两问”。要将上医发展与战略所需、人民所盼、区域所求、发展所急、强国之要结合起来。要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努力打开新思路新局面,守正创新,大胆探索,以更加务实管用的思考和行动做好2023年医学院各项工作,以医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分管领导部署下一阶段任务,通报全年工作思路

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围绕“强基固本,融合共促,形成党建业务联动融合的工作新格局”的主线,介绍了全年党建工作思路举措。

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介绍了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流程优化再造、做好安全稳定、启动面向上医百年的院史工作等四方面任务。

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介绍了临床八年制改革、实化临床医学院建设、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等方面重点任务和工作计划。

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介绍了学科建设和医学科研重点工作,包括推动落实一批重大科研项目、科研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工作等重点任务。

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志明从推动人才工作、构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大学附属医院体系等方面介绍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和推进计划。

医学院各机关部门、各学院、科研平台、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马楚涵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