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服务“城之要者”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徐汇滨江志愿服务和实践参访活动启动

作者:王晓夏 活动类型:来源:放射医学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03-24

为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在全国两会顺利闭幕之际,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为引领研究生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城之要者”,积极与高层次人才培养中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环节相结合,启动“服务上海、融入上海”的志愿服务基地建设项目。2023314日下午,放医所全体研究生同学和辅导员杨晓雯老师一起赴上海滨江党建创新实践基地暨徐汇滨江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志愿服务和实践参访的启动活动,同时由中心老师面向志愿者同学们进行系统的志愿服务培训讲解。

活动伊始,杨晓雯以班会形式对本次活动进行讲解和动员,放医所研究生党团组织依托徐汇滨江党群服务中心暨新时代上海滨江党群创新实践基地,引导研究生积极投身面向社会公众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旨在推动形成校地共建共治共享的区域治理和服务格局,增强党建服务效能,为社区群众做好服务,使党建有效带动团建和班建,运用好党群1+1联系机制,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活动倡议党团员同学要带头深入社区,参与社会实践,为“服务上海,融入上海”做出贡献。

随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羽川带领党团员同学对两会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一同回顾过去五年来我们党我们国家取得的光辉成就,鼓励党团员同学勇担时代重任,展现医学生风采。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望道》电影,放医所党团组织借此契机主动在实践基地徐汇滨江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电影宣传工作,向当时在徐汇滨江党群服务中心大厅的访客们介绍宣传了《望道》电影的主要内容,并邀请他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身为当代复旦大学的学生,应该接好前辈们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承担光荣使命。

接着,同学们跟随服务中心的领学人杨光宇老师移步中心的双层展厅和观光平台,杨光宇为同学们精心讲解了徐汇滨江党群基地的六大服务特色:党群服务、志愿服务、专业服务、人才服务、便民服务、特色服务;同时认真向同学们介绍了场馆服务活动的具体内容。

参访环节的尾声,中心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场馆内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自觉为塑造滨江党群服务中心的良好形象尽一份力,努力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用心为群众做好细致周到的服务。同时还提醒同学们增强自身安全意识,保证服务期间个人安全。

活动的最后,杨晓雯向全体志愿者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大家通过接下来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增长见识、砥砺品质、磨炼党性修养,努力践行“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上医精神,做好细致入微的志愿服务工作,成长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主讲嘉宾:地点: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