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

复旦上医组织教职工走近附属实验学校

作者: 活动类型:来源:上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3-28

近日,由医学宣传部、教工部和基础教育集团主办,医学人事人才办协办的“走近复旦附属实验学校”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分别邀请了附属徐汇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黄琪、闵行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姚伟,为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教职工开展宣讲。


走近附属徐汇实验学校

321日下午,在学生公寓西楼报告厅,附属徐汇实验学校黄琪校长,围绕学校创办历史、办学理念、教学特色、发展成绩、未来规划等内容与参会的近百名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教职工进行交流。

附属徐汇实验学校创建签约于2019224日,本着发挥复旦基础教育集团教育资源优势,以提升徐汇(尤其西南片)基础教育质量,解决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教职工适龄子女入学诉求,开展的区校合作模式,双方共建共管。学校创办4年,边开拓边探索,秉承复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和“正谊明道”的上医院训,追求“以更宽广的教育,成就教师,发展学生,让每一个梦想快乐起航!”的办学理念,培养基础扎实、学有所长、自信明理、勇于担当的小复旦人。

黄琪校长介绍了学校课程建设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坚持一个理念即校内开展的教学活动都是课程,以大课程建设的理念指导教学活动,不仅能严格落实好国家课程建设要求,而且极大丰富拓展了学校教学活动的自主性。博学课程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博识善学的种子,顺应学生成长规律和学习认知特点,又融合进学校教育理念的整体规划。

通过黄琪校长的宣讲和解答,参会家长们对徐汇实验学校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清晰,对学校的发展充满期待。


走近附属闵行实验学校

325日下午,50多位来自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教职工带着即将步入小学阶段的子女走进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在姚伟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专题交流。

在校园里,大家走进教室、阅览室、无人机科创中心等场所进行参观,切身感受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在为学生创设“沉浸式”学习环境、构建丰富多元的学习平台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讲座中,姚伟校长从办学理念、育人目标等出发,介绍了学校的师资团队、课程设置、活动安排、成绩荣誉等。

附属闵行实验学校成立于20202月,是复旦大学与闵行区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目标是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上海市优质义务教育学校。学校传承复旦博雅教育之思想,秉承复旦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和上医“正谊明道”的院训,以学生发展为本,发扬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重基础、重能力、重创新和重个性,旨在培养具有爱国情怀、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宽广视野、探究能力的小复旦人。

姚伟校长介绍,三年来,根据“规范+特色”的课程设计要求,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在严格落实国家基础型课程的基础上,围绕“三生有幸——珍爱生命、关注生态、拥抱生活”的办学理念进行课程建设与实施。“三生有幸”课程继承延续了复旦特质的博雅课程,在基础教育领域贯彻复旦通识教育观,依托百年复旦,探究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双语戏剧表演课程、艺术课程、博物馆课程、“我是复旦人”课程、研学行走课程等。同时,学校立足于学生成长需求,长程设计,融合体育健身、绿色环保、劳动教育、生涯教育、家庭教育、安全教育、法治教育、健康教育,渗透生命、生态、生活三大概念建设特色课程。

在互动交流中,姚伟校长详细回答了家长们的提问,并就大家关心的登记入学问题进行了详尽阐释和解答。


 “走近”系列活动的开展,是上海医学院宣传教工部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以回应教职工急盼需要。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陈思宇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