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放射医学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鲁小磊 活动类型:王晓夏来源:放射医学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04-25

2023418日下午,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党总支在2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蒋蕾同志主持,全所师生共同参与学习,同步开展中心组学习和各党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学习例会。复旦大学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徐虹同志和组员卢鸿同志莅临指导。

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与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个必然要求。蒋书记首先从认识到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和使命感讲解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号召全所师生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增强实效性,要紧密联系放医所的特点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增强针对性。在落实到位、一体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重点举措方面,要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研”、兢兢业业“干”、彻彻底底“改”、明明白白“立”。蒋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自觉性。

随后,所长邵春林教授介绍了放医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具体安排,抓好理论学习,突出调查研究,切实推动发展,落实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邵所长列举了理论学习的教材供师生参考借鉴,对理论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调查研究要聚焦8个主要方向进行选题,着力提升调研实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夯实领导责任,细化分类指导,务求实干实效。

最后,巡回指导组组长徐虹同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徐虹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裘新同志和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同志在开展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并对放医所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放医所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于“如何学”和“怎么做”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计划。放医所师生将以实际行动开展好主题教育,在全所大力营造“干部敢为、人才敢闯、一线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氛围,立足岗位推动放医所的高质量发展,以打头阵、当尖兵的担当作为,努力绘就“第一个复旦”医学新篇章。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