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放射医学研究所承办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建筑物室内氡测量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作者:陈波、汪景航 活动类型:汪景航来源:放射医学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11-24

20231118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建筑物室内氡测量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上海大众大厦举行。来自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领导和国内相关高校、科研机构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承办。

开幕式上,放射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卓维海对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放射医学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科研、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的工作现状,希望各位一如既往关心并支持放射医学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森林研究员在致辞中回顾并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各位专家对专业委员会的贡献,并表示室内氡测量与控制研究与人民健康、可持续发展、温室效应密切相关,希望各位群策群力不断深入开展研究并加强氡的科普宣传工作。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国家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检测中心/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付林在致辞中肯定了专业委员会成立15年来在不断改善人民工作和生活环境、氡污染的控制、中国居室环境相关标准制定等方面的贡献,并向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支持,以及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承办第七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

在学术报告环节,12位代表以“放射防护领域的研究进展”“某地下建筑氡超标的治理”“煤灰渣在建筑主体墙材上应用引起的室内氡辐射水平变化研究”“氡致放射生物效应的研究进展”“GB 6566建材放射性核素限量标准介绍及修订”“氡析出率标准装置的研制”“建筑物室内氡浓度预警数学模型研究”“核化冶院近年氡研究与应用领域工作”“室内氡浓度超标事件处理与建议”“IAEA《关于保护公众免收氡和其他辐射源所致室内照射标准》”“活性碳盒测量室内氡方法的技术研究”“建筑室内空气中氡检测方法研究”等为题作了精彩报告并开展交流。

学术报告后,委员们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国氡污染防治及氡知识普及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意在适当时期通过中国核学会向相关部门提出成立氡联防联治机构、开展“氡活动日(周)”宣传活动等。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杨晓雯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