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首届国际放射医学与防护研究生论坛举行

作者:汤国伟 活动类型:汤国伟来源:放射医学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12-25

20231221日,在复旦大学国合处“双一流”全球发展战略推进项目的支持下,首届国际放射医学与防护研究生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主办,国内21所高校/科研院以及国外7所高校近300名研究生参加。

论坛第一个环节由各高校研究生分别介绍其所在单位在放射医学与防护领域的主要研究工作;第二个环节由各高校推选一个最具代表性的研究工作,由研究生介绍其最新研究进展。本届论坛共有14个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放射生物学、辐射剂量学、辐射测量学、放射化学、放射生态学和材料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由来自10个国家的16名在读研究生共同完成。放射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卓维海、所长邵春林分别致开幕辞和闭幕辞,两个环节的会议分别由青年教师陈波和谢添武主持。

本届论坛旨在为国内外从事放射医学与防护研究的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提升研究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增进相互了解、拓宽国际视野,充分展示了各高校的最新研究成果。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