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复旦上医召开2024年度春季专题工作会

作者:金恒 活动类型:来源: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新闻网发布时间:2024-02-23

  2月22日下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2024年度春季学期专题工作会在图文信息楼1818会议室召开,全面落实学校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裉节问题专题研讨会的精神,深入探讨深化三方共建托管改革思路和举措,谋划2024年的重点工作,为全年工作锚定方向、凝聚共识、合力攻坚。

  复旦大学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围绕医学院年度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介绍工作思考和具体措施。会议由袁正宏同志主持,他带领班子成员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海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思考和回答“强国建设、上医何为”时代课题,切实推进三方共建托管改革和医学教育创新高质量发展。


  金力指出,要清楚地认识到改革发展道路上还有一些裉节问题,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深化推动高水平医科人才培养改革。二要换位思考、系统集成,推动科研创新工作新变革,服务国家地方重大战略任务。三要深化三方共建托管改革,持续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金力强调,复旦上医人要做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事,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紧紧围绕深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战略,为开创医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走出“上医之路”。

  袁正宏指出,2024年是上海医学院深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持续深化三方共建托管先行先试改革举措的攻坚之年,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袁正宏要求,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持续推进共建托管改革各项工作。一要站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把握复旦上医医学教育综合改革的使命和要求。二要站在为上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高度,展现复旦上医的担当和作为,要始终以贡献争取支持。三要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上医高质量发展,面对若干裉节问题,拿出“啃硬骨头”的精神进行改革攻坚。

  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国以深化部委市三方共建托管,推进委市新一轮合作为契机,介绍优化直属附属医院发展以及申报新一轮国家医学中心的重点难点与突破策略。

  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围绕实化临床医学院改革具体方案及重点任务发言,并就本科教学迎评工作基本情况做了介绍。

  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介绍了对接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头部高校”未来学科布局,加快推进虹桥园区建设的思路举措。

  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就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走通走实深化三方共建托管改革之路,争当医学领域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排头兵提出工作思考。

  医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医学院职能部门、相关院系和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雪娇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