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复旦上医召开2024年春季工作部署会

作者:李雪娇 金恒 活动类型:来源:医学党政办发布时间:2024-02-29

  “以发展引领改革,以贡献争取支持,坚定信心、实干担当,全力建设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228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2024年度春季工作部署会在图文信息楼1829报告厅召开。

  复旦大学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分别部署医学院全年行政工作重点和党委工作要点,提出工作要求。袁正宏主持会议并传达了2024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春季工作会议和医学院春季学期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医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院所平台、附属医院和机关部门正副职干部、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4年复旦上医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二届市委三次、四次全会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认真思考和回答“强国建设、上医何为”时代课题,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充分发挥复旦上医首创改革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医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复旦大学建校120周年和上医百年华诞贡献力量。

  乘势而上 聚势图强

  奋力开拓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新格局

  金力以“乘势而上、聚势图强,奋力开拓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对2024年上海医学院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作出部署。金力分析了当前医学院发展面临的主要形势,回顾了过去一年教育、科技、人才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紧紧围绕深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战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办学根本,以系统集成的行事思维,以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以勇立潮头的进取姿态,全面推进医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创新、突破争先,走好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的“上医之路”,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课题,奋力开拓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新格局。

  金力要求,复旦上医人要乘势而上,蓄势以待,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打最硬的仗;要聚势图强,厚积薄发,在上海医学院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推动中国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复旦上医更大的力量!

  2024年重点任务是:

  ☆走通走实共建托管2.0改革之路。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顶尖医学人才培养体系。

  ☆构筑一流学科优势,推进学科建设创新发展。

  ☆“四位一体”推动科技创新,努力实现系统突破。

  ☆持续推进新医科“大人才”战略,夯实高水平医学人才高地建设根基。

  ☆持续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进高水平医学国际合作。

  ☆强化校园服务保障能级和基础设施赋能升级。

  ☆着力推动复旦上医虹桥新院区项目落地。

  把握新要求 聚集新动力

  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上医新贡献

  把握新要求,聚集新动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出上医新贡献是全体上医人的使命担当。袁正宏指出,要以发展引领改革、以贡献争取支持为工作思路,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务实有力的行动推动医学院重要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一要把握新要求,提升政治站位为高质量发展明确方向,站在服务国家战略高度校准前进方向,聚焦上海发展重点领域谋求创新突破,争当医学领域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排头兵。二要聚集新动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高质量发展凝心铸魂,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为上医的发展激发新动力。三要作出新贡献,答好“上医何为”考题为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充分发挥历史主动精神,全方位大力度推进首创性改革,提升思想认识、增强攻坚能力、狠抓工作实效。

  袁正宏强调,要深化共建托管改革,积极谋划医学院发展全局;要加快推进虹桥新院区建设,抓好事关医学院长远发展的大事;要完善治理体系,提高管理效能,保障各项重大任务的落实。2024年,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持续推进新医科“大人才”战略,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和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面向上医百年提前谋划部署,完善“大文化”“大思政”体系,全面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建立健全复旦上医荣誉体系,传承上医文化,守护精神根脉。

  2024年度,全体上医人将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拼搏奉献,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思维推动医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迎接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共同书写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新的辉煌篇章!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雪娇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