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赴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学习调研

作者: 活动类型:来源:上海医学院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04

3 月 3 日,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带队前往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学习调研。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国,复旦大学原副校长、上医校友会特聘执行会长张志勇,复旦大学校外合作处、校友会、上海医学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一同调研。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芙蓉实验室主任陈翔会见了袁正宏一行。湘雅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中南大学人事处、国内合作处、医院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双方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举行座谈会。会上,陈翔介绍了湘雅医学院与芙蓉实验室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南大学医学领域高质量发展规划》。他指出,上海医学院与湘雅医学院血脉相连,都是颜福庆先生医学教育思想的继承者与发扬者,双方要携手共进、加快速度、提升高度,共同为中国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全方位加强沟通交流,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

袁正宏对湘雅医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调研既是一次寻根之旅,也是双方共同探讨如何在新时代办好医学教育,探索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新路之旅。他以《走好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新路实现医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介绍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在探索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新路、深化部委市三方共建托管过程中的实践经验与启示。湘雅和上医,源远流长、底蕴深厚、肝胆相照,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基础。他表示,要传承颜福庆先生医学教育思想,促进医学院、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争当医学领域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排头兵。

会上,双方围绕医学人事改革、医学人才培养、医学国际交流、附属医院发展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做法。双方一致认为,要紧紧围绕深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努力深化改革、以发展引领改革,开拓深层次合作交流,共同推进中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会前,袁正宏一行参观了湘雅医院历史文化长廊、湘雅医学院院史馆等,回顾了湘雅悠久的办学历史,学习了近年来湘雅发展之路。在福庆楼大厅,袁正宏作为代表,向中国近代著名医学教育家、上医创始人,以及创办其他多所医学教育和医疗机构的先贤颜福庆先生的雕像敬献了鲜花,表达了作为事业后继者的感谢与缅怀。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孙芯芸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