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复旦上医张继明教授获聘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

作者:邱悦 活动类型:来源:医学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3-18

 

 张继明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313日上午,上海市人民政府举行了市政府新任参事聘任仪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致公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总支副主委、华山医院支部主委张继明教授受聘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为张继明教授等新任参事颁发聘书。

张继明教授长期战斗在传染病防控第一线,先后参加了2003非典”, 2009H1N1猪流感, 2013H7N9禽流感和2020新冠肺炎的救治和防控,为传染病的防控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致公党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复旦大学临床医学教授,张继明培养博士研究生20余名,硕士研究生10余名,每年指导来自全国各地的进修医师120余名,先后获得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上海市优秀青年医师导师,复旦大学十佳教师,“钟扬式好老师等称号。

张继明始终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研究传染病的发病机制和防控策略,重视临床与基础研究的结合,先后承担国家级课题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发表SCI论文80余篇,在乙肝病毒的变异、复制调控机制以及慢性乙肝的功能性治愈等方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优势乙肝患者的功能性治愈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作为感染科负责人之一,张继明和全科同事拼搏进取,埋头苦干,使感染科全国排名连续10年第一,先后获得上海市传染病与生物安全应急响应重点实验室”“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

截至目前,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共有2人受聘在任市政府参事。此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陈世益教授于201912月当选市政府参事。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温从键责任编辑:李雪娇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