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南方医科大学一行访问复旦上医

作者:金恒 活动类型:来源:医学党政办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20日,南方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玉润一行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调研交流,双方在图文信息楼1829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国、副院长朱同玉,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锅红、副校长赵镇出席座谈,会议由袁正宏主持。

会上,袁正宏代表复旦上医热烈欢迎南方医科大学的来访。他回顾了上医和南医的深厚渊源,两所学校有着相连的血脉,共同的基因,共同为中国医学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与友谊,不断开展更多维度、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互动,共同探索新时代医学教育的新模式、新路径,推进一流医科院校建设新篇章。

  张玉润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情况。他指出,在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中,南方医科大学坚持医学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以一流医科大学建设服务“大湾区”战略。他希望,双方在共同历史和深厚友谊的基础上,在各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行动,推动建立大湾区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高地。

  双方聚焦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育、科学研究、附属医院发展等内容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携手共进,牢牢把握上海与广东的区位优势和战略机遇,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承担起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前,张玉润一行还参观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史馆。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雪娇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