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基础医学”遇到“数字化”

基础医学院赴华为公司上海代表处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作者:花蕾、米文丽 活动类型:金嘉怡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

2024年3月1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威及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办老师等30人赴华为公司上海代表处进行“数字与医学”主题学习调研活动。

活动得到了华为上海代表处的热情支持。活动伊始,徐圣杰总监带领各位老师实地参观了华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展厅,了解华为“城市智能体”理念,介绍华为在推动治理数字化、经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等方面的实践案例。

随后,赵慧迪行业代表对华为的企业文化以及政企服务作简要分享,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华为“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企业文化。朱紫筵总监针对性介绍了华为在医疗行业数字化方面的战略布局和工作进展,展示了为卫健委、头部医院、医保和智库等提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交流环节,参会老师就数字与医学、正常人体解剖和组织标本数字化、人体损伤数据数字化平台、数字医学转化、监测数据精准化等话题与华为方展开讨论。朱紫筵总监一一回应,期待华为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探索医疗行业新场景的落地。

活动最后,张威再次对华为上海代表处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华为是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重视基础研究与创新,取得举世瞩目成就。希望未来加强合作,让人工智能助力科学探索(Al for science),推动基础医学与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融合,助力复旦新医科建设。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雪娇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