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基”励成长,共赴未来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冠名奖学金颁奖典礼

作者:任宇辰 活动类型: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7

2024329日,“基”励成长,共赴未来——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2022-2023学年冠名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枫林校区举行。

卫材全球高级副总裁、卫材中国总裁冯艳辉女士、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云龙先生等嘉宾出席典礼。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威、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陆颖丰、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镭、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顾源、机关各办负责人以及基础医学院2022-2023学年冠名奖学金获得者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基础医学院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黄路遥主持典礼。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张威代表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也对鼎力支持复旦上医教育事业发展、关注医学生成长成才的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山东思科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吴英蕃先生及夫人张令昭女士、程立先生、陈皎韡女士、姚开泰院士以及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医学人才培养做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出发,强调高水平医学人才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志存高远,勇担使命”“笃行医道,心怀大爱”“潜心钻研,勤耕不辍”三点要求,激励同学们笃行医道,勇担使命,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米热依古丽介绍本年度基础医学院冠名奖学金评审工作开展情况,本学年,共有29名学生获得了卫材中国奖学金,4名学生获得了吴英蕃-吴张令昭海外交流奖学金。

随后,张镭宣读了基础医学院2022-2023学年冠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对设奖单位表达了感谢,并邀请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卫材中国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基础医学专业叶一诺同学与吴英蕃-吴张令昭海外交流奖学金获得者、2022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的李博凯同学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学习研究成果,以及在社团活动、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方面做出的努力。

他们对设奖单位和学院老师深表感谢,分享了自己对于“做一名有灵魂、有温度、有趣的医学生”的理解,并承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坚定理想,勇毅前行,将来自社会与学院的关爱和温暖传递给身边的人。

听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卫材全球高级副总裁、卫材中国总裁冯艳辉女士也深有感触,她分享了自己资助医学生的心路历程。她说,医学的发展就是一代代的人才在健康领域内不断地奋斗终生,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一想到未来的大家都将穿上白大褂,成为一名医生、一名科研人员,就觉得今天的资助是意义非凡的。生死所系,性命相托,患者把自己的生命交到了医生手上,这也意味着医生肩上的责任之重大。希望同学们未来都能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将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内化成自己的力量,用爱心和真心帮助更多的人。

典礼前,捐赠单位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相关领导还与荣获2022-2023学年卫材(中国)奖学金的学生代表一起参加座谈会。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同学们讲述各自在基医的成长历程,卫材(中国)奖对自己的勉励与帮助以及对未来的憧憬。一个个充满朝气与力量的生动的青春故事令人动容。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雪娇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