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和我的老师”主题作品征集启动

作者: 活动类型:来源:教工部、医学教工部发布时间:2024-04-12

老师

一个平凡的称谓

一生不凡的使命

随着时代的前进

师生之间的故事在不断丰富

我们对师者的认识也在不断深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迎接我国第40个教师节的到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和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强化教师职业荣誉感和育人使命感,传承上医人严谨治学、以身示范的精神,充分展现我校教师矢志教育强国,潜心培育时代新人的新形象、新风貌,现面向复旦大学全体师生、校友开展“我和我的老师”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征集内容

以“我和我的老师”为主题,围绕成长求学经历,从人生理想、教学启迪、困难帮扶、生涯规划等方面呈现师生互动的真挚故事,发掘教师身上独特的人格魅力和治学风采,真情抒发对师者的感念和敬仰之情

征集对象

复旦大学全体师生、校友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56

作品要求

本次活动共征集文章、视频、漫画、摄影、原创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6类作品。详情请点击链接:

征集|“我和我的老师”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即日启动,期待您讲出您的师生故事!

投稿方式

请将作品以附件形式打包发送至邮箱jsgzb@fudan.edu.cn;上海医学院各单位发送至syjgb@shmu.edu.cn

邮件标题和附件统一命名为:

作品题目—所属单位—作者姓名—手机号码

征集评选

教师工作部将组织专业人员对报送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拟在学校官网、官微、校报等平台刊登展示,期待您的投稿!

复旦上医始终坚持做好优秀教师的选树宣传,深入挖掘师生之间的感人瞬间和温馨故事。在2023年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故事征集活动中,共征集“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稿件50篇,报送5篇至上级党委参与上海市在第39个教师节期间的典型宣传,其中,华山医院选送的《谢谢你,老师!让我坚定了未来的方向》入选新民晚报的征文选登。复旦上医主页开辟了“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专栏择优刊登各二级单位报送的案例,为复旦上医全体师生员工、医务人员树立了榜样,扩大了优秀教师的选树覆盖面和影响力,形成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可做的生动局面。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王雪婷责任编辑:李雪娇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