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复旦上医党委部署启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钱佳婷 金恒 活动类型:温从键来源:医学党政办、医学组织部发布时间:2024-04-12

 412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上级有关要求,研究审议医学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启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医学院党委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正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纪律建设以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医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安排和实践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注重原原本本学,用好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注重加强警示教育,用好本单位和行业领域的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注重加强解读培训,用好各类学习解读文章、平台资源和教育基地,分层分类开展针对性培训,深化《条例》理解运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

会议强调,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主动对标对表、精心统筹谋划、扎实推进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以“实”为本,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相结合,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和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相结合,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

会议听取了附属医院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报告,研究进一步推进集中整治工作。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问题、责任、项目”三张清单。

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院所平台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王雪婷责任编辑:李雪娇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