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复旦上医吴凡续聘为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专家组成员

作者: 活动类型:来源:央视新闻、统战新语、上海知联会发布时间:2024-04-13

 

48日,无党派人士议政建言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知联会副会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参加座谈会并作为代表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专家组聘任仪式,吴凡续聘为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专家组成员。

吴凡表示,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功夫需要下在平时,需要扎实积累和深入调研。2019年,课题组对全国609家各级疾控中心开展问卷调查,实地走访青海、辽宁、山西、湖南等地,开展数十轮专家访谈。新冠疫情暴发后,课题组撰写了7万多字专题调研报告,分析我国疾控体系凸显的问题,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建设的要求,提出四大方面、十七项具体建议。

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专家组是中央统战部建立的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议政建言平台。成立于2011年,目前内设财政经济组、农业农村组、产业发展组、社会法治组、科学技术组、教育人才组、文化艺术组、卫生健康组、生态环境组等9个组。

本次座谈会共有14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无党派人士齐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交流总结无党派人士议政建言经验做法,推动更好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王雪婷责任编辑:李雪娇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