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实验动物科学部补充用房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活动类型:来源:发布时间:2011-11-04

2011年9月4日上午8:30,实验动物科学部补充用房专题讨论会在枫林校区治道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金力、许征、桂永浩出席会议,校发展规划处、资产处、基建处、枫林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医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医学综合事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实验动物科学部主要负责人及教授代表一同参会。

实验动物科学部原址位于斜土路2200弄内,两校合并前已确定其搬迁计划,原有土地将用于红旗小区II期青年教师公寓的建设。新动物楼选址明确后,于2003年设计、2007年建成。但由于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新建成的动物楼即不能满足科研需要,又对其进行改造,直至2009年改造完成并实施搬迁。完工后的新动物楼内没有办公用房、实验教学用房和大动物实验室(后两项原规划中就未包含),导致实验动物科学部部分教职工日常办公及实验教学等工作仍留在原址开展。2007年,学校决定将枫林校区25号楼(原后勤楼)的1-3层改建为实验动物科学部的补充用房,改建方案中包含实验动物科学部教职工的办公用房、教学实验用房以及大动物实验室。但随着国家对大动物房审批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在后勤楼内建大动物房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此也导致了对25号楼(原后勤楼)的改建工程一直被搁置至今。

本次讨论会决定,鉴于实际情况,25号楼(原后勤楼)改建仅用于满足实验动物科学部的办公用房和实验教学用房的需要,取消在该楼内建大动物房的计划,学校另做考虑。25号楼(原后勤楼)1层的功能规划纳入大医口统筹。会议要求由资产处与医学综合事务办公室、医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协同尽快完成“25号楼(原后勤楼)使用方案”,报学校完成审批程序后上报教育部,争取早日启动改建工程。

由于25号楼(原后勤楼)改造工程中涉及结构加固项目,需报教育部重新立项,耗时将近一年。为了能够尽快启动红旗小区II期建设工程,会议决定,在东3号楼2楼腾出若干间办公室,作为实验动物科学部教职工的临时办公用房。同时,由医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和医学综合事务办公室协调各相关部门,尽快提出实验动物科学部教学实验临时用房的解决方案,以便其尽快搬离原址。

会后,医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和医学综合事务办公室先后与医学院、资产处枫林校区办公室、枫林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等多部门进行协商、实地走访,了解到医学院现有可供动物实验教学的实验室均已处于满负荷运转,而东6号楼(原药学院化学楼)的改建工程暂未立项。经现场勘查,东6号楼内原有化学实验教学用房经清理后即可基本满足实验动物教学的需求。为此,实验动物科学部提出“东6号楼部分实验室改造为临时实验动物教学实验室”的初步方案,医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和医学综合事务办公室于9月15日会同资产、基建、后勤各部门的枫林校区办公室、枫林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对其方案进行了讨论,最终一致同意,将东6号楼1-2楼的四间化学实验室改造为临时实验动物教学实验室,另在1楼配两间小实验室,分别作为实验教学准备室和实验动物准备室。目前,东6号楼实验室的清理工作已经启动。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