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公共卫生卫生学院结核病研究中心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大学举办“耐多药结核病”专题报告会

作者:朱元桢 活动类型:来源:发布时间:2013-02-11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结核病研究中心于2013年1月23日由徐飚教授带队赴瑞典卡罗林斯卡大学公共卫生系举办了关于“Multidrug-resistant tuberculosis in China (中国的耐多药结核病)”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的目的是为了识别有关耐多药结核病的研究热点,探讨复旦大学和卡罗林斯卡大学这一领域专家共同的研究兴趣,发展两校间在全球卫生和结核病控制领域进一步的研究合作。

报告会由卡罗林斯卡大学公共卫生系副主任、全球卫生中心主任Vinod K Diwan教授主持,徐飚教授从政策、体系、国家结核病控制项目的实施等多个角度对中国近20年结核病控制的经验和教训、当前面临的耐多药结核病流行威胁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告;胡屹博士向与会的瑞典专家学者汇报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结核病研究中心在中国华东地区开展的关于结核病传播和耐药结核病发病的分子流行病学研究的主要结果。

来自瑞典国家传染病控制研究所的传染病应急和微生物学专家Sven Hoffner教授、卡罗林斯卡大学微生物肿瘤和细胞生物学(MTC)的Mats Wahlgren教授和临床免疫与传染病控制专家Markus Maeurer教授、环境医学研究所的Karin Modig博士、感染医学中心的(CIM) Susanna Brighenti和Judith.Bruchfeld教授以及细胞和分子生物学系(CMB)的Riccardo Guidi博士等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报告会,并就复旦大学和卡罗林斯卡大学如何在结核病分子流行病学研究领域依托中瑞发展基金和欧盟第七轮框架研究基金,开展下一阶段的合作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