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一行来复旦上医调研

作者: 活动类型:来源:医学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5-27

2020年5月26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党外干部处处长肖诗浩、党派处处长刘红、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王杰弘、党派处副处长孙达普一行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调研。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以及医学院党政办、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在治道楼和汉堂接待市委统战部一行


袁正宏对市委统战部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向蔡忠一行介绍了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和上海市三方共建托管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及其直属附属医院的背景,他表示,要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医教协同,探索出综合性大学办好医学院的新路。复旦上医党委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和制度优势,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而努力。


张艳萍从聚人心、抓人头、强基础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复旦上医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难点问题及努力方向。她表示,复旦上医将努力加强统筹谋划,做好党外人士的发现储备、分类培养、举荐使用,培养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突出、群众公认、履职能力强、有一定社会影响的优秀党外代表人士和党外后备干部。

随后,肖诗浩、王杰弘等分别围绕党外干部培养、无党派人士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蔡忠在交流中表示,原上海医科大学统一战线有很好的传统,曾涌现出陈灏珠、左焕琛等旗帜性人物。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也是统战工作的重镇,党委非常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注重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和培养选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指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是统一战线的重要任务,党内干部、党外干部都是党的干部,希望复旦上医党委能尽早谋划,着眼2022年、2027年的换届,聚焦重点人物,加大培养选拔力度,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战略输送优秀人才。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