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到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

作者: 活动类型: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03

6月2日下午,在枫林街道人大工委的组织下,市、区人大代表一行20余人到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参观人体科学馆,以及位于图书馆医科馆的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等陪同参观。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人体科学馆馆长周国民教授,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应峻分别向市、区人大代表一行介绍了人体科学馆和专题展的大致情况。人体科学馆内珍贵的标本,前辈们遗体捐献的义举,以及专题展现场生动翔实的展板和实物资料均给市、区人大代表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区人大代表、台盟上海市委联络部主任科员张菡表示,在人体科学馆,看到很多老一辈上医人捐献遗体的义举,深受感动。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延续生命价值,传承人间大爱,为国家医疗事业发展做出贡献,造福更多人民。

区人大代表、枫林街道东安二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田兆靓表示,在专题展现场看到很多以前只在媒体报道上见过的实物,深感震撼。白衣天使在一线甘于奉献的精神,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情怀让人由衷钦佩。通过展板和实物的生动呈现,也让自己深刻理解了一代代上医人传承延续的“为人群服务”理念的内涵。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