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创建95周年征集档案资料公告

作者: 活动类型:来源: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01

2022年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创建95周年。95年来,一代代上医人始终秉承“正谊明道”的办学理念,坚守“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优良校风,弘扬“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精神传统,为我国现代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上海医学院将组织开展纪念复旦上医创建95周年系列活动,全面回顾上医光荣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广大师生和校友力量,为奋进建设“第一个复旦”新征程、加快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前列而奋斗。

为全面、真实、生动地展示上医95年办学历史,深入挖掘学校档案资源和历史资料,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治学传统,发挥史料的育人作用,现启动“我与上医的记忆”档案资料征集活动,面向在校师生医务员工、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征集上医办学的各类档案和历史资料。


一、征集内容

(一)实物类

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校服、校徽、学生证、工作证、借书证、社团证件、饭卡、饭票、明信片等实物;具有历史价值或代表性的教具、仪器设备、工具、模型等实物;反映校园生活的各类师生自办刊物、纪念册、印刷品(包括实习大纲、实验指导书、教材)等;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重要比赛中获得的奖励证书、奖杯、奖牌等。

(二)声像类

各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照片;历届毕业生的合影照片;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的影像资料;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活动的影像资料;反映教职工和学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场景和文体娱乐活动的影像资料;知名校友的影像资料;各种获奖成果影像资料等。

(三)文书类

与上医相关的国内外重大活动的文件资料;师生使用过的讲义、教师教案、学生作业、笔记、实习方案等;反映学校发展建设的文件资料、报刊等;各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嘉宾视察、参观、访问或演讲形成的资料文稿及题词等。


二、联系方式

凡有意捐赠档案资料的个人或团体,可以通过面谈、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学校档案馆联系。所有捐赠者都将获得一份捐赠证书。

联系人:田园  裴鹏

电话:021-54237046

邮箱:shangyi95@shmu.edu.cn

档案征集离不开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捐赠者所提供的史料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我们将妥善保存,并将有代表性的史料在新建的上医文化中心等场所予以展陈,发挥其育人作用。在此,我们谨向捐赠或提供校史资料的广大师生、校友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

2022年1月1日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