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白求恩精神研究会领导到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

作者:张欣驰 活动类型:来源:发布时间:2022-03-02

3月1日下午,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名誉会长马国庆,中华预防医学会循证专委会主委魏万林,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郭治中,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健康中国行动促进委员会(筹)主任、上海报业集团海上名医党支部书记崔颖一行到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双方就加强彼此合作,深入学习和弘扬白求恩精神,推动白求恩精神在上海落地进行了探讨交流。

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一行首先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陪同下,赴复旦大学图书馆医科馆参观了“待到山花烂漫时”——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一行对丰富的实物和文字图片频频称赞,高度赞扬了复旦上医抗疫英雄的卓越贡献,并向白衣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后,弘扬白求恩精神座谈会在明道楼二楼和汉堂召开,医学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直属附属医院分管宣传工作领导和负责人等参与座谈会。座谈会由张艳萍主持。

会上,张艳萍向白求恩精神研究会领导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复旦上医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一行高度肯定了上医的悠久历史,以及近年来在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郭治中介绍了研究会的发展历程、建会理念和原则,特别从战略目标、任务、举措、要求等方面,对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弘扬践行白求恩精神作了解读和介绍,对大学和医院建设有很好借鉴意义。附属医院代表分别介绍了医院的相关实践活动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研究会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医院人文精神,医德医风,促进医院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马国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与上医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研究会曾多次与上医校友会联合开展医疗公益活动,从中感受到上医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他指出,人文精神是医学的底板,新时代传承弘扬白求恩精神,正是回应人民群众对于高质量医疗服务水平的期盼。对于医务工作者而言,传承白求恩精神,就是立足本职工作,时刻做到以患者为中心,对医疗工作热忱负责、精益求精。对于各医疗机构而言,传承白求恩精神,也是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研究会希望和复旦上医携手,将白求恩精神的传承弘扬与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实际相结合,让白求恩精神在更多人心中落地生根开花。

主讲嘉宾:地点:责任编辑: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