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快讯

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新增专家团队门诊

作者:王懿辉 活动类型:朱一齐来源:附属肿瘤医院发布时间:2022-05-30

近期,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新功能——专家团队门诊正式上线,涵盖所有临床科室副高及以上专家。当天,互联网医院专家团队门诊排班时间,与线下专家门诊、特需门诊出诊专家完全一致,让许多无法来院线下门诊的肿瘤患者,在互联网医院同样可以问诊到自己想看的专家。


吴炅副院长用语音和挂了他互联网医院专家门诊的咨询者陈女士做着病情沟通。

家住浦东的陈女士,5月27日在肿瘤医院微信公众号看到互联网医院“专家团队门诊”上线开通后,第一时间查找了周一的专家门诊排班,看到了医院副院长、乳腺外科主任医师吴炅的门诊时间。根据推文要求,她在5月29日约到了5月30日上午9:00吴炅教授的“互联网门诊”,并将自己的病史和近期做的乳腺B超检查报告做了上传。5月30日早上9:30,吴炅教授在线下门诊的“空档”时间,见缝插针,仔细查阅了患者的上传资料,及时语音给予了线上诊疗。“陈女士,看了您的资料,基本上可以排除乳腺癌,鉴于您44岁的年龄,我建议还是再做一个钼靶”吴炅教授和患者在线语音沟通后,在线开具了钼靶检查申请,并给陈女士预约了下周一自己的线上门诊专家号。陈女士同步在线完成了支付。


头颈部肿瘤多学科首席专家嵇庆海教授仔细查阅互联网医院挂其专家号患者的一位病史和影像资料,并用文字给出明确诊疗建议。

此外,一位肠癌正在进行术后化疗的李先生,通过互联网医院联系到了大肠癌多学科综合诊治团队首席专家蔡三军教授查阅了检查报告,并就下阶段化疗后的综合治疗做了图文回答。头颈及神经内分泌肿瘤内科主任陈洁教授的“云诊室”,与已预约的老病人做了沟通。患者陈老伯在苏州,陈教授第一时间给到患者随访指标的解读,并就下一阶段的随访检查在“云端”统一开具,患者一键付款,方便快捷。

在诊室里,患者们在门诊结束后,医生们都会友情提示:“下次您的检查报告出来以后,不用特地跑一次,直接挂一下这个互联网医院门诊,省得您再跑一次,线上线下诊疗都是‘同质’的。”

肿瘤医院副院长吴炅教授表示,原来我们互联网医院开设的是专病门诊,主要由主治医生来接诊。但对于恶性肿瘤这种大病,治疗方案的制定、随访中发现的问题,患者都希望和自己的主诊大夫和其团队做到及时沟通和处理。开设这个互联网医院门诊,有助于解决疫情下肿瘤患者就诊不便的问题,最大程度满足患者诊治需求。

肿瘤医院门办主任董枫介绍:“患者可在专家门诊、特需门诊出诊的前一天17:00,进入医院院互联网医院进行预约。患者可上传近期检查报告,并描述病情进行线上问诊。”专家将在门诊间歇及线下门诊结束后,及时答复互联网医院患者的问诊。

据悉,肿瘤医院复诊患者可在线进行咨询问诊,预约检验、超声、CT检查(患者需完成线上付费,方可完成预约);增强CT预约需24小时内核酸报告;开具互联网医院处方目录中的药物;也可以预约专家下一次的线上或线下门诊。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陈琳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