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对标上海新方位,奋进“第一个复旦”医科新征程!复旦上医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张晓磊 活动类型:来源: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9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力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讲话。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主持会议。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部分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金力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大会前期筹备的情况和报告起草情况,聚焦大会主题并结合本次参会的感受,对大会报告及会议相关情况和重要精神进行了传达与解读。此次大会科学谋划了上海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今后一个时期上海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奋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将对上海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结合医学院的具体工作,就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金力指出,建设“第一个复旦”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目标与上海市未来五年及更长时间的远景目标高度契合。金力强调,要聚焦服务国家和上海,进一步心怀“国之大者”,将建设“第一个复旦”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目标主动融入到服务上海、服务国家战略的大局中来,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优势,让复旦和医学院成为强化上海科技创新策源功能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聚焦人才引育和氛围营造,在引才、人才标准、人才培养发展方面牢牢抓住上海全力构筑人才战略优势的机遇期,深挖医学院作为创新人才“蓄水池”的潜能,激发人才队伍活力,营造有利各类人才竞相成长的良好环境,更好地助力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要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上海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的校园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强化感知研判决策能力,健全应急指挥体制机制,建设数字驱动智慧校园,统筹防疫事业“双线并进”,为加快建设“第一个复旦”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保驾护航。

袁正宏在总结时指出,一流的城市要有一流的医学院,一流的医学院要为一流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自2019年复旦上医全新起航以来,医学院在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医学院、走好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的新征程中离不开上海的大力支持。同时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方面,医学院也为上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中,医学院责无旁贷、机不可失。

就做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袁正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医学院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上海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医学院的发展摆到服务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全局中谋划推进,把服务上海、融入上海作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健康中国建设、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抓手。二是主动对标、加快发展。要抢抓先机,结合建设“第一个复旦” 重要任务做出医科新贡献,跑出事业发展的“加速度”。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力融入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努力成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的主力军,助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三是党建引领、守正创新。要守护好学校和医学院深厚的红色底蕴、红色血脉,在构建具有复旦特色的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中贡献医科智慧和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医学院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高度融合的新局面。四是总结经验、双线并进。要把本轮抗疫形成的经验做法总结好、延续好。进一步提升校园治理管理水平,统筹好防控与发展,抢抓时间、全力夺取双线并进新胜利。

主讲嘉宾:地点: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