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复旦上医举行教师志愿者座谈会

作者:张欣驰 活动类型: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召开“党建引领 志愿同行——校园防疫教师志愿者座谈会”。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投身防疫工作的教师志愿者代表线上线下共聚一堂,回顾讲述特殊时期的感人故事,分享总结党组织、党员干部发扬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的先进经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医学院领导张艳萍、徐军,各机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系党委书记,教师志愿者代表等线上线下参会。

3月13日,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上医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转为准封闭管理。为确保校园有序平稳运行,在医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号召下,在校教职工第一时间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义无反顾投身到各项防疫工作中,服从指挥、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了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座谈会现场,首先播放了“校园安全守护者——教师志愿者风采”视频,一帧帧熟悉的画面又让大家回到那段齐心协力、同心抗疫的难忘时光。3个多月以来,复旦上医教师志愿者们纷纷化身为“红马甲”“大白”“小蓝”,坚守在校车接驳、核酸检测、抗原发放、超市快闪等现场。累计接送师生员工超3.5万人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超1100人次;完成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近8800盒。


袁正宏和徐军为教师志愿者代表颁发感谢信和纪念品


为感谢教师志愿者们的无畏付出和暖心坚守,医学院特意为教师志愿者发放了感谢信,以及精心选取志愿服务工作照制成了纪念品。现场,袁正宏和徐军为教师志愿者代表颁发感谢信和纪念品。

在交流座谈环节,教师志愿者代表结合各自经历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威作交流发言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威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党委强化“中场线”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的经验做法,讲述特殊时期涌现的一批教师志愿者感人事迹。在疫情大考面前,基础医学院党委、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守护师生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屈卫东作交流发言


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屈卫东作为抗疫“侦察队”核心成员,始终忙碌在校园环境采样一线,屈卫东分享了采样工作背后的故事。他表示,在复旦上医党委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全力支持下,采样队伍里的每一位师生通力合作、辛勤付出,在这个过程中,每位成员锤炼能力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维护校园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学人事人才办副主任闫兆伟作交流发言


医学人事人才办副主任闫兆伟作为西苑西楼片区协调员,参与保障校园核酸检测任务,并为核酸志愿者创作了一首首诗歌,激励士气。他将这段特殊时期的感悟概括为,党的领导是主心骨,科学防控是压舱石,上医精神是营养剂,党员身份是冲锋号。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实践中,将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第一个复旦”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目标引领,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医学宣传部/教工部第三批挂职干部代表曹毅芊作交流发言


来自医学宣传部/教工部的第三批挂职干部代表曹毅芊分享了校园疫情防控期间挂职干部的主动担当、全情投入。作为医学院建设发展的生力军,挂职干部们在校车接驳、核酸检测、食堂秩序维护等多条战线上发力作为。他表示,自己在和一批优秀志愿者教师并肩作战的过程中得到锤炼成长,在今后工作中必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全力以赴、全时在线,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示范者,也努力架起医学院和附属医院沟通的桥梁。



袁正宏指出,召开校园防疫教师志愿者座谈会,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更是总结和交流疫情防控的经验和成效,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抓实各项工作,用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激励我们不断战胜困难,奋力书写新时代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他代表医学院党委向所有投身于疫情防控、守护校园的教职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园防疫压力大、任务重、强度高。疫情防控成为检验医学院党建工作的试金石。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党员先上”成为疫情防控中最鲜明的标识。在校党员干部教师志愿者深入一线,成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最坚实的力量。居家师生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上医校园能保持秩序井然、安全平稳,能打赢上医保卫战,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精心部署,更离不开每一位党员干部、教师志愿者的主动作为和辛勤付出。

他表示,目前学校已结束闭环管理进入常态化管理阶段,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医学院上下要着力做好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在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及时总结宣传先进事迹,广泛凝聚校园正能量、提振师生精气神。要汲取抗疫精神动力,全面助力“第一个复旦”建设、奋力书写上医新辉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纪念上医创建95周年为契机,将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实践中,主动担当、通力协作,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只争朝夕、顽强奋斗。谱写新时代上医发展的壮美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