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区校合作!复旦上医、徐汇区卫健委合作共建签约

作者:张欣驰 活动类型:来源:徐汇区卫健委、医院管理处、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31

8月29日下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和上海市徐汇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漕河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第一批合作共建的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斜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枫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家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增加康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漕河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汇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胡强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上,徐汇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周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王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徐汇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池龙、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志明共同见证签约。随后,汪志明、池龙、周密共同为新签约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授牌。

徐汇区卫生健康委社区管理科科长黄涛对合作共建内容做了介绍。据悉,今后,双方将继续推进医疗、教学、科研和人才梯队建设,以项目为抓手推进重点任务,包括依托复旦大学全科医学团队合作共建徐汇区全科医生职业能力培训基地,与复旦大学全科医学共建临终关怀康健社区教学培训基地,协同推进全科临床相关新项目、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合作开展社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等。就进一步推动合作共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双方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周密表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医疗服务体系的网底。徐汇区卫健委始终重视基层卫生发展,徐汇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离不开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鼎力支持。他指出,今后将在区委、区政府不断优化区域医疗资源布局的蓝图下,认真履行好协议中的各项内容,主动靠前服务,为双方合作提供有力支撑和支持,着力提高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汪志明表示,今年恰逢上医创建95周年,此次合作共建,是双方落实国家健康战略的政治责任和为老百姓提供优质医疗的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为人群服务”的上医精神的体现。在建设“第一个复旦”和世界一流医学院的进程中,复旦上医长期致力于全科医疗的发展和高水平拔尖医学人才的培养。今后,复旦上医将进一步发挥在医学教育科研和学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将共建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双方继续探索创新,在医疗服务和医学人才培养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共同服务于卓越徐汇、健康上海、健康中国建设。

参与签约仪式的还有徐汇区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徐汇区合作共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复旦上医相关部处负责人、专家等。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漕河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复旦上医迄今已与6个区合作共建了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医教协同和“大学-医院-社区”联动,创新上海基层全科医生培养模式,通过教学示范门诊和“传-帮-带”,切实提高了基层全科医生的临床教学技能,以全科医学基层教学促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建设。同时,根据区域特色和周围居民特点,全力打造了众多医疗、教育、科研为支撑的有特色的社区卫生服务品牌。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