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口腔医学院正式成立,推动口腔医疗和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 活动类型:来源: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19

2022916日下午,复旦大学召开干部会议,正式宣布成立复旦大学口腔医学院,宣读复旦大学口腔医学院党政班子任命的决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出席会议。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张瑾主持会议,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盛晓蕾宣读《关于成立复旦大学口腔医学院的通知》和党政班子任命的决定。

复旦大学决定:成立复旦大学口腔医学院,依托上海市口腔医院建设。刘月华任复旦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王珏、陈栋、吴璐璐任复旦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

复旦大学党委决定:陈正启同志任上海市口腔医院(复旦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月华同志任党委副书记(兼);张颖同志任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艳同志任党委副书记。

袁正宏指出,成立口腔医学院,并依托上海市口腔医院建设,是复旦大学党委、上海医学院党委和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从发展大局出发,着眼推动口腔医疗和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经充分沟通、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口腔医学院的成立,对复旦医学学科布局的进一步完善、服务社会能级的全面提升、助力建设“第一个复旦”和亚洲医学中心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是一件令所有复旦人、上医人振奋的大事!

袁正宏肯定了上海市口腔医院为推动口腔医学教育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新成立的口腔医学院党政班子全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扎实推进口腔医学院各项工作开展。

要面向国家健康战略需求,高质量抓好口腔医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在学科建设方面,要进一步聚焦国家健康战略和口腔医学全面发展的态势,以培养全方位、高层次、创新型卓越口腔医学人才为目标,布局口腔医学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规划,在基础学科、传统学科设置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复旦大学的优势,开展人文社会科学、理工学科和心理学学科等的交叉研究,建立新医科战略下的口腔医学教育新模式。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引育并举,打造一支由国际、国内顶尖专家来领衔,省部级引进人才为主力,院校优秀教师为基石的国际化高水平教师队伍。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要将党建融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过程,不断健全组织育人工作体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复合型创新型医学人才。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政教育、教学、管理与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抓实。要切实加强医学生党建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大学生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培养和树立大学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党和国家培养具有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和具有国际视野、有温度的创新口腔医学人才。

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班子全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思想共识。要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制定口腔医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通过制度来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发挥正职谋大事、想全局、抓重点,副职主动配合、主动奉献、抓好落实,使领导班子成为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集体。

袁正宏最后强调,新的起点,新的挑战。口腔医院的全体员工要抓住发展机遇,把握发展趋势,以建设一流口腔医学学科为己任,为复旦大学迈向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陈正启、刘月华分别代表新成立的口腔医学院党委班子和行政班子作表态发言。

主讲嘉宾:地点: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