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同饮浦江水,共话新发展!复旦上医赴交大医学院学习调研

作者:王晨 活动类型:李学澄 王子曦来源:上海医学院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8

2022年11月17日上午,复旦大学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带队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习调研。张艳萍、徐军、汪志明、丁强等复旦上医院领导与有关部门和院所平台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赵文华、施建蓉、吴正一、郑俊克等院领导班子与相关部门和院所平台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座谈会。双方就推进一流医学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创新策源能级、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加强师资队伍与干部队伍建设、密切医学院与附属医院联系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江帆对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复旦上医作为国家医学教育领域的排头兵,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人文积淀,医学办学综合实力雄厚,为国家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2022年恰逢复旦上医成立95周年和交大医学院建院70周年,长期以来,作为同城兄弟院校,我们相互学习,互相激励,各自走出了一条综合大学办好一流医学院的特色道路。双方一衣带水,情同手足,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深入探讨在科技创新、医院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相互借鉴,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向纵深推进。

范先群介绍了交大医学院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自三校合并以来就保持着海纳百川的基因,一路走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推进积极开放的人才引育策略,为实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办学使命,提升医疗服务能级,加强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全力把医学教育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医学研究写在世界科技前沿上,把医学论文写在人民健康篇章上。他表示,复旦上医和交大医学院在谋国家之强盛、育时代之栋梁、求科学之真知、践医学之神圣的道路上,交相辉映,砥砺同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期待复旦上医和交大医学院能够携手共进,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上海”,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金力表示,交医和上医同饮浦江水,两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医疗服务等领域有着合作的深度与广度。近年来,交医在医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师资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区域和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成果。本次调研既是学习取经,也是共谋发展,要进一步推动两校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不断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做出新贡献。

袁正宏表示,交医和上医两校历来交往密切,在历史上留有许多佳话。近二十年来,交医在改革创新之路上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作为同城兄弟,上医也正迈进在综合性大学办好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征程上。这次调研座谈,双方忆亲情、真学习、共前进,面向未来,要进一步携起手来,共同推进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共同谋划医学教育未来发展,携手探索中国式医学教育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座谈会后,袁正宏一行在江帆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70年70瞬”展览。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