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参观“生活秀带”杨浦滨江 感悟红色精神力量!护理学院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主题活动

作者: 活动类型:来源: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6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20221116日,护理学院上海育生堂集团开展党建共建红色主题活动,组织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总支委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前往杨浦滨江参观考察学习进一步推动党员群众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与历史性胜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到上海考察,为上海改革发展把舵领航。2019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杨浦滨江考察时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无论是城市规划还是城市建设,无论是新城区建设还是老城区改造,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上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在创造新时代发展新奇迹的征程上破浪前行。黄浦江45公里滨江岸线、苏州河42公里公共岸线被先后贯通,“一江一河” 串珠成链,成为这个城市的美丽新“名片”。

浦江潮涌,东方风来。作为“中国近代工业文明长廊”的杨浦滨江,是目前世界仅存占地面积最大的滨江工业遗存带。漫步在杨浦滨江,绿道蜿蜒,白鹭翩飞,曾经的“工业锈带”已变身“生活秀带”。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感受杨浦百年城市变化,先后参观了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绿之丘新时代互联网企业党建创新实践基地等重要场所。其中,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综合运用虚实结合的高科技展陈技术讲述着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华丽蜕变,承载着杨浦滨江百年工业的厚重历史,又注入了建设“人民城市”的新内涵;而 “绿之丘”基地则原为烟草公司机修仓库,通过改造焕发新的生机,成为杨浦滨江的地标建筑



参观的老师们都被杨浦滨江的巨大变迁所震撼并深深感动,其中既有曾居住在杨浦的老师,也有感受过“七十二家房客”生活的老师,既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也刚刚安家落户的新上海人……老师们在交流中纷纷表示,杨浦滨江的每一处设计、每一个细节,都让人切实感受到了旧址新貌的时代变迁,更是有不少老师找到了属于自己过去的一段故事,深刻领会到党为城市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现场讨论热烈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护理学院党员群众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亲身体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使命如山,初心如炬,老师们表示将在未来工作中更好践行教育工作者初心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先辈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前行!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