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复旦上医赴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习调研

作者:王晨 活动类型:王子曦来源:上海医学院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07


2022125日上午,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带队前往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习调研。张艳萍、徐军、汪志明等院领导班子成员与有关部门和院系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校长季光,朱惠蓉、王拥军、舒静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与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座谈会。双方就深化医学人才培养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科研创新和产学研合作交流、强化一流医学学科建设等话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曹锡康对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复旦上医关心支持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希望双方以本次座谈为契机,从点对点的交流,升级到多维度、多层次的合作新模式,携手共同推动中医学科和中药学科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作贡献。



季光从学校概况、建设思考、实现路径、建设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他指出,近年来,上中医主动承接国家任务、服务地方建设、向世界贡献中医药力量,正以改革创新的姿态,努力向着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奋进。



袁正宏对上中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中医药大学自1956年建校以来,矢志不渝推动中医走现代医学发展之路,充分彰显了“国医之道”的风范。本次调研座谈,复旦上医向上中医学习了办学经验,也推动了双方的合作交往。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围绕国家战略使命和区域发展要求,谋求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中医和中西医结合学科更高水平发展,共同为医学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前,在上中医校领导陪同下,袁正宏一行还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和科技创新楼。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马楚涵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