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作者:邱悦 活动类型:来源:上海医学院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2-16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1210日至11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党的二十大专题,共有五十余位同志参加培训。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和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分别出席了开班式和结业式。

袁正宏在开班式作了“以医学高质量发展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结合医学工作自身特点,为大家梳理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探讨了医学“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内涵和实践探索,号召大家要用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医学“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推动医学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安排了市委党校教授李猛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九三学社原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黄鸣作“如何撰写高水平提案,努力提高建言质量”报告;

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丁光宏作“不忘初心 履职前行——党外代表性人士参政议政体会”报告;

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何倞讲解“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发挥”;

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肖能峰讲解“如何撰写意见建议类信息”等提高学员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的系列报告。


学员进行小组讨论


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培训班设置了学员讨论环节。以“作为党外代表人士,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发挥作用、履职尽责,为建成世界一流医学院贡献力量”为主题,进行小组讨论。青浦区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副处长汤罗嘉,徐汇区政协常委、民进徐汇区委副主委、复旦上医总支副主委、欧美同学会复旦上医分会副会长、基础医学院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副主任梁春敏,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委员、上医分委副主委,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副主任何睿分别代表小组进行交流发言。她们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到日常生活工作中,为上医及附属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医学事业的发展践行使命与担当。

张艳萍在结业式上通过复旦上医院歌、上医历史上杰出的党外代表人士的经历,阐述了上医人的精神,鼓励党外人士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上医人精神,进一步发挥作用,为服务中心大局做贡献。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