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复旦上医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钱佳婷 活动类型:来源:上海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12-29


1228日下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复旦大学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等上海医学院领导出席会议,评议会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主持。

会前,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总体部署安排,上海医学院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撰写了述职报告。会上,中山医院党委书记汪昕、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威、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生物医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储以微等5位同志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

各单位结合自身特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在此基础上,又对照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措施。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包江波作为上年度现场述职单位代表,汇报了过去一年推进整改落实的有关情况。



金力和袁正宏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单位党建工作逐一作了点评。参会同志也对各述职单位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和评议,并填写了测评表。



袁正宏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风险挑战,各基层党组织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95周年院庆、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等工作中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同时,袁正宏也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医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要求各单位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二级单位党组织核心作用。他指出,二级单位党组织在组织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是教育和团结广大师生员工的政治核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加强党的建设持续贯穿到医学院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抓好党支部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要以“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为抓手,以抓好党员骨干队伍为重点,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医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他要求各单位继续深化干部挂职锻炼工作,通过多层次的双向挂职锻炼,进一步加强机关、院系和医院的交流,不断提升医学院干部队伍能力水平。他要求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人才高地,最大限度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袁正宏最后强调,明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契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不懈奋斗!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