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履职尽责担使命 凝心聚力献良策!来听区两会上的复旦上医声音

作者: 活动类型:来源:上海医学院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1-16

近期,市、区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政治协商会议相继召开。复旦上医的代表委员们克服困难,结合专业优势,围绕新冠疫情、医药卫生、教育培训、区域发展等热点话题履职建言,贡献着复旦上医人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发出“复旦声音”。

20231月初,各区级两会相继召开,复旦上医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提交了众多事关民生、社情的重要提案。徐汇区人大代表李耘提交了《平急结合,进一步强化、巩固三级诊疗体系建设的建议》,胡雁提交了《关于强化养老院内设医疗机构职能,加强队伍建设的建议》;闵行区人大代表汪永红提交了《关于提高婴幼儿相关检查及中医药治疗服务费的建议》。

静安区人大代表伍蓉,徐汇区人大代表李耘、潘俊、应天雷,宝山区人大代表邹和建,闵行区人大代表邵骏、汪永红等在小组会议中针对“建立完善提前响应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救治能力”“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层面打通医联体就医体系”“将医疗资源更好地下沉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善分级、分层诊疗的重大传染病防治系统”“加速落实家庭医生制度”“后疫情时代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健康领域建设”“ 进一步强化‘区域型TTO’等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统筹协调区域资源优势”“充分应用大数据推进智慧区域建设”等内容进行讨论建议。

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吴劲松提交了提案《关于新冠疫情期间医疗、科研以及产业机构规范人体生物样本采集与保藏的建议》;黄浦区政协委员杜美蓉提交了提案《关于打造黄浦“环医院”社区中医特色服务站点的建议》;静安区政协常委吴文育提交了提案《疫情影响下促进小微企业经济复苏发展的建议》《关于率先在静安实现设摊经营规范有序落地的建议》;静安区政协委员李益明提交了提案《全方位关心感染新冠的独居老人》;徐汇区政协常委梁春敏提交了提案《画好最大同心圆,搭建“聚才”、“用才”、“成才”的人力资源平台——关于徐汇区青年人才支持与服务的建议》;徐汇区政协委员金赟杰提交了个人提案《关于“疫情新形势下巩固医院桥头堡作用”的建议》《关于“数字化赋能区域医疗现代化建设”的建议》《关于“疫情新形势下深化社区网格化管理,打造韧性城区”的建议》,提交了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台联组织建设及作用发挥”的建议》;宝山区政协常委傅镁提交了提案《关于针对医务人员延长公租房租赁总年限的建议》;宝山区政委委员温晖提交了提案《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如何提升老百姓医疗安全感的建议》;闵行区政协委员杨晨皓提交了提案《建议幼儿园及中小学每个季度进行一次视力检查》《建议允许低浓度阿托品医疗机构制剂的调剂使用》,提交了社情民意《做好新冠病毒儿童相关诊疗工作》。

黄浦区政协委员杜美蓉,静安区政协常委毛颖,长宁区政协委员陈彤,杨浦区政协委员姜桦,青浦区政协委员汤罗嘉等在小组会议中针对“全力打造分级诊疗体系”“大力发展家庭病床,培养家庭医生”“疫情下的育年夫妇心理健康问题”“不孕不育家庭就医的医保问题”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徐汇区政协常委梁春敏执笔的《对标国际一流中心城区建设,发挥徐汇区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在区域发展中的独特作用》荣获徐汇区政协优秀提案;闵行区政协委员黄延焱《关于调整闵行区领军人才选拔条件的建议》荣获闵行区政协优秀提案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