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赴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习调研

作者:王晨 活动类型:来源: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20

2023年3月16日,复旦大学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带队前往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习调研。院领导徐军、吴凡、汪志明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乔杰,医学部领导段丽萍、王维民、肖渊、王嘉东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金力对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北医和上医身处京沪两地,共担使命,始终不懈探索医学教育改革路径,不断引领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改革发展。长期以来,两校互动交流频繁,医学教育领域的北医担当、北医智慧、北医方案,值得上医深入学习。他希望,通过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联系,推动合作,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加快实现中国式医学教育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袁正宏表示对北医之行期盼已久,对北医细致周到的交流安排表示感谢。他围绕深化医学人才培养改革、进一步发挥附属医院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等主题,与参会同志开展了深入交流。

乔杰对复旦上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北医与上医自身都是“百年医学老校”,是中国医学教育的先行者,也有着相似的发展历程。面对疫情防控的新挑战、建设健康中国的新任务、世界医学发展的新趋势、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北医和上医肩负起了同样的历史使命。希望通过交流互鉴,汇聚众智,凝聚共识,为中国医学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座谈会上,北医教育处、研究生院、学工部、人事处、学科办等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就相关专题作了交流介绍。双方相关职能部处就医教管理体制改革、一流学科建设、科研组织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高地建设、学生思政工作、附属医院管理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建设健康中国,推动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前,金力、袁正宏一行参观了北大医学百年历程展、医学图书馆和医学科技楼,回顾了北大医学悠久历史,学习了近年来北大医学高质量发展态势。


主讲嘉宾:地点:责任编辑: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