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快讯

学习劳模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中山医院医联体党建联盟学习交流活动举行

作者: 活动类型:来源:附属中山医院发布时间:2023-05-22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2023518日,中山医院医联体党建联盟围绕“学习劳模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主题在青浦分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上海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沈芳、指导组组员金琦,中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耘,及各医联体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同参与。活动由中山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朱卫主持。

李耘介绍,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作为上海市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单位,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穿起来,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作风,切实把“实”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当中。

活动中,青浦分院党委副书记戚怡杰介绍了2023年度中山医院医联体党建联盟重点工作,中山医院工会专职副主席栾骁、内镜中心李全林介绍了中山医院劳模先进工作,青浦分院王菊莉介绍了青浦分院劳模工作室建设情况,并前往徐泾北大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参观。

李全林介绍,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劳模精神的弘扬,中山医院内镜中心劳模精神代代相传。1992年,中山医院内镜中心成立,姚礼庆教授作为首任主任、中山医院内镜中心的创始人,开启了中国内镜走向世界的征程。2015年,周平红教授挑起了中山内镜主任一职。经过努力发展、不断创新,周平红先后荣获“大国工匠”、“上海工匠”、“国之名医”等称号,“周平红内镜微创诊治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上海市第十二批劳模创新工作室。同一科室,两代劳模,中山内镜在传承中不断发扬壮大。

中山医院党政班子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的重视,汪昕书记指出,中山医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医联体党建联盟建设,形成医联体建设与党建共建互融互促的良性循环。樊嘉院长强调,在医联体内形成“一切为了病人”的共同理念,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效能,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