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药学院代表团参加慕尼黑大学-中国学术网(LMU-ChAN)国际会议

作者:曹志娟 活动类型:来源:投稿中心发布时间:2023-11-17

2023年11月6日至11日,慕尼黑大学-中国学术网(LMU-ChAN)第六届国际会议在德国慕尼黑大学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率代表团参加并作学术报告。

2005年以来,慕尼黑大学在生命科学与健康、环境与地球科学以及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与中国优秀合作团队和研究型大学建立了广泛的联系。2015年,LMU-ChAN成立,科学论坛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由慕尼黑大学和国内合作大学轮流主办。第六届国际会议邀请来自德国和中国各大学的近100名学者参会,会议主题包含药学、环境、哲学、历史等领域。会议期间,王建新还与慕尼黑大学科研副校长Hans van Ess教授和国际合作副校长Francesca Biagini教授交流,探讨未来在研究和教学方面的合作创新以及如何培育和扩大联系和互动。

在德期间,代表团还探望了合作者Ernst Wagner教授。Wagner教授与药学院已有多年合作基础,并共同完成两项中德合作基金,形成多项共同成果。此次会面共同探讨了后期的合作方式,以及如何进一步加深并扩大合作。

会议期间,代表团还组织了首次与慕尼黑中国留学生的见面宣讲会,与二十多位留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王建新介绍了药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以及未来规划,鼓励青年学子学成归国,为国家做贡献。参与学生热情高涨,纷纷询问关于归国发展的途径和要求,王建新均予以详细解答。

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主旨,国际交流是促进国际合作的主要途径。药学院响应国家共同发展的号召,积极与国际知名大学展开合作,不断提升药学院科研水平,吸纳青年人才。下一届LMU-ChAN国际会议将于2024年由复旦大学承办,药学院将作为主要合作院系参与会议组织协调。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张欣驰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