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呼民意吁民生 促进区域发展!来自复旦上医代表委员的声音

作者:邱悦 活动类型:来源:医学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1-22

  政协委员们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大会中去,发挥专业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履职,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复旦上医的智慧,共同发出复旦上医人的声音。据不完全统计,区级两会期间,来自复旦上医的代表委员们共提出议案、建议、提案30余件。

  徐汇区人大代表李耘、胡雁、潘俊等分别提交《关于建立健全老年人照护队伍的建议》《关于加强徐汇区老年认知症照护者能力提升,建设认知症友好城区的建议》《关于南部医疗中心启用后的交通管理方面的建议》;闵行区人大代表赵重波、汪永红分别提交了《关于加强前湾生物医药产业园区道路优化布局的建议》《有关提升青春期身心健康管理能力的建议》。

  徐汇区人大常委潘志刚、徐汇区人大代表应天雷、宝山区人大代表邹和建、静安区人大代表伍蓉、黄浦区人大代表陈晓军、闵行区人大代表邵骏在专题会议中分别就“15分钟社区生活圈”“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改善营商环境”“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医养结合问题”“提高区域医疗服务水平”等议题提出建议。

 ▲

部分区人大代表履职照片

  静安区政协常委吴文育代表民盟静安区委在静安区政协开幕会议上作主题为《注入国际人才新动能,导出静安“产业发展方程式”最优解》的大会发言;徐汇区政协委员罗哲代表民盟徐汇区委、徐汇区侨联在徐汇区政协大会发言环节作《打造知识产权战略高地 助力徐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

  徐汇区政协常委梁春敏提交了《后新冠疫情时代应平战结合,全面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系统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关于南部医疗中心的发展定位及建议》等提案建议;徐汇区政协常委钟芸诗提交了《着力发展“南部医疗中心”,力争缓解南北医疗资源布局不均衡》的建议;徐汇区政协委员罗哲提交提案《关于建立徐汇区心脏大血管急危重症分区域分中心诊疗制度的建议》;徐汇区政协委员金赟杰提交了《关于优化中草药食材入现场制作餐饮管理的建议》《关于改善徐汇区大型医院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问题的若干建议》《关于构建“陪诊行业规范体系,助力区域养老产业发展”的建议》等提案。

  闵行区政协委员黄延焱提交了《关于让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的生活出行更加“无障有爱”的建议》《关于建议加强对财政支持利民益民项目实施的监督及评估的建议》等提案;闵行区政协委员杨晨皓提交了提案《整体提升闵行区儿童眼保健工作服务能级》;闵行区政协委员谢明提交《关于江月路地铁站公交枢纽精细化管理的建议》《关于住院病案首页数据质量控制系统建设的建议》等提案建议。

  静安区政协委员李益明提交了《打造15分钟生活圈医疗服务》的建议。

  长宁区政协委员陈彤提交了《关于为本区9-15岁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的建议》《智慧化建设改善长宁中心城区停车难》等提案建议。

  浦东新区政协委员江琦提交提案《关于促进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的几点建议》。

  青浦区政协委员汤罗嘉提交提案《关于加强赋能,鼓励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探索创新发展的建议》。

  黄浦区政协委员杜美蓉、静安区政协委员钦伦秀、宝山区政协常委傅镁、宝山区政协委员冯陈陈在专题会议中分别就“人口生育问题”“提高区域医疗服务能级”“人才安居问题”“区域医疗高质量发展”等内容提出建议。

 ▲

部分区政协委员履职照片

  徐汇区政协委员李昊《关注中小学生乘坐非机动车的骑行安全问题》荣获徐汇区政协2023年度优秀提案。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雪娇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