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要闻

2024届医学(药)类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举行

作者:吴玉飞、李雪娇 活动类型:姚桐、温从键、常楷曼、马楚涵来源:医学学工部发布时间:2024-03-28

当前正值春季招聘关键期,为更好地落实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部署安排,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进行更为紧密的供需对接,322日下午,复旦大学2024届医学(药)类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在枫林校区综合体育馆如期举办。

17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本次招聘会,涵盖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医药、医疗器械、生物科技、医学投资等相关行业,吸引2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与。

为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学校多措并举,主动邀请过往吸纳毕业生的多家主力用人单位,同时开拓新的用人单位,并且充分动员校友企业参与招聘。现场气氛热烈,很多展位前排起了长队。

前来参会的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人力资源科负责同志贾霞介绍说,医院是第一次参加复旦大学招聘会,提供了60多个岗位,医院对于医药相关专业的人才有着极大的需求,尤其是呼吸内科、妇产科等专业毕业生,希望未来加强交流和合作,让学生了解医院招聘需求。

来自眼耳鼻喉科医院的博士毕业生李同学表示,这次和心仪单位面对面地交流,比自己投简历效率更高,在对话中可以更快更多地了解到单位和岗位信息,而且招聘人员真诚、热情,让自己感到友好和尊重。

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携20家委属医疗卫生机构,首次以组团的形式参加复旦大学招聘会。学校的硕士、博士等高层次生源较多,正好与南宁市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相匹配。学生不仅能了解南宁市的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也进一步拓宽了在沪医疗卫生人才与南宁市的交流渠道,鼓励在沪桂籍人才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和平台优势,反哺家乡、建设南宁。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多个省市的近百家单位,受到了学生的青睐。来自基础医学院的硕士毕业生龚同学表示,她的目标是长三角地区的相关医院单位,“我从小就想当一名医生,希望将来能留在家乡,为家乡做点贡献。”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服务中心和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多位专家到场指导。

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的品牌暖心项目——“简历门诊”咨询台,紧扣需求,在现场为医学生提供咨询指导。一对一简历修改指导,职业定位、职业选择、职业规划建议,求职技巧分享......今年的招聘会上,中心一如往常提供“简历门诊”服务,等待咨询的同学络绎不绝。

开学以来,医学学工部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持续推出多项促就业工作举措。枫林校区已举办小而精、专而优的中小型专场宣讲招聘活动15场,进一步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开展简历大赛、求职形象照公益拍摄等活动提升学生求职技能,个性化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宣讲和招聘信息,促进供需高效适配。

接下来,医学学工部将进一步拓展资源,提升就业成效,4月份将邀请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在枫林校区开展黄浦、静安、徐汇和五个新城卫健委合作交流座谈会,加强谋划布局,助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全力促进2024届医学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主讲嘉宾:实习编辑:王雪婷责任编辑:牙金邦

文化日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medcenter@fudan.edu.cn
    021-5423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