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科创

发布者: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440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以“全程导师制-课程体系改革-实践创新论坛-科技创新中心”四位一体的创新型医学人才培养模式为理念,以学校本科生学术研究资助计划为基础、医学跨学科多专业科创项目为补充,多渠道开展医学生创新活动,旨在面向全体医学生的全过程科研素养培养体系中锻炼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医学教务处积极组织和开展各级各类多平台的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加强学科交叉与融合,整合资源、协同创新。医学本科生创新创业计划“卿枫学者”项目鼓励学生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组成团队进行申请。学校䇹政、望道、曦源等项目中也有医学生们活跃的身影,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创新项目和创新人才,在科创之路上产出丰硕成果。

两年一届的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为医学生们提供了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加强实践创新成果的交流,进一步推动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培养和造就创新型医学人才贡献力量。

各级各类多平台的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出一批批优秀的项目和人才。我校本科生连续两届获得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多次在“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