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医学研究生培养结构和培养模式,提高医学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建设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产生能够解决健康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应对重大疾病防控挑战的未来医学领军人才,打造“高精尖缺”医学人才供给高地。

作为新中国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医学院校之一,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具备成熟的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和学位授权体系。目前,学院共有研究生导师2000余人,在读博士研究生约3500人、硕士研究生3300余人。培养学术学位研究生涉及10个一级学科,其中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9个,仅有硕士学位授权的二级学科点1个。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涉及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6个。在2022年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我院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和中西医结合等五个学科入选,数量居全国医学院校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