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材建设

发布者: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474

医学教材承担着培养建设“健康中国”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历来重视教材建设,以陈灏珠院士等为代表的老一辈医学教育家在我国临床医学教材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多到精,不断完善创新,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老一辈医学大家的引领、示范和带领下,一代代复旦上医人坚持教材建设服务医学生成长成才,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博采众长,反映医学科技新进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温度的创新型卓越医学人才做出了特殊的贡献。2021年,由上医专家主编的《内科学》等4本教材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

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规划教材第九版系列教材共53,我校共承担8本教材的主编工作,充分彰显了我校在全国医学规划教材建设中的话语权及重要地位,更体现了复旦上医人服务国家的使命与担当。此外,最新一轮“十四五”全国高等学校八年制及“5+3”一体化临床医学专业第四轮规划教材主编,我校共有7位专家担任主编,另有 4位专家担任器官系统整合教材主编,并有多人入选副主编及编者。